是风

请不要在梦里折磨我

让我去死吧

今天不仅没醒来错过了第一节课

还一直在做梦,在答辩现场度过了整整两天,所有要命的因素加起来那种……

大概只有十几个人,清华组织的,两天时间,我是最后一组的第一个,就是第二天晚上答辩。从第一天开始就要了命了,在下面坐着看别人答辩真的像在等死,老师要求好高好高,他们都好厉害好厉害。反而我啥也不懂对PPT也不熟悉,甚至稿子里的好多字都不认识。可想而知当时我多么难熬,想去厕所缓解一下还被拉出来了(这句话怎么感觉我是个粑粑),没错参加的竟然有两个我高中同学。

第一天还没过完的时候(还没轮到我)我的闹钟响了,这是救命的闹钟,这是早八的闹钟啊!!听到闹钟那时候我是庆幸的!我甚至还笑了!终于不用历劫了…可是!!我生生把它关掉了!!还接着睡着了!!然后就开始了万恶的答辩第二天……

等着到我的过程真的很漫长,别人一个个结束之后开始说笑,我加入他们之后发现我还没历劫结束呢,于是继续焦虑。

等到最后终于还是到我了…

拿着稿子到讲台上,把第一条写到黑板上。

(其实本来是没稿子的,但是可能梦神想要玩弄我一把吧,增加难度安排了稿子。)

我不知道我从哪搞来的稿子,全都是历史背景…没办法,读呗!我看着我也不知道为什么要写这个的稿子开始读,呵,这是人可以读的??全是不认识的字还像绕口令一样,本来就紧张到脑子一团乱麻的我就在讲台上开始了磕磕巴巴一句一句地重复,读的啥我也不知道。而且为了缓解我跳到了嗓子眼的心,掩饰颤抖的声音,我还故意加大嗓门…终于有人看不下去了,其中一个高中同学说:“如果你多背背稿子会好很多。”我接受,就像任人宰割的羔羊,然后怎么办呢,继续呗。继续磕磕巴巴…

后来不知道是老师看不下去了还是同学看不下去了,下一个同学直接上来了,把她讲的内容写到了黑板上。我站在讲台上有点懵又不知所措,千万遍祈求上天给我个地缝吧我要钻进去再也不出来了,这是宣告死刑了吗?但是还是继续往下讲…我是佩服我的勇气的。中间老师问问题我也答不上,老师还直接把PPT给我跳到我祈求千万别问我的那道题…

在生不如死中,我九点二十的闹钟响了,这是救命的闹钟,也是宣告我已经无了的闹钟。

是的,我错过了第一节课……

之前做梦基本都是第三人称的视角,这次却是第一人称身临其境地感受了整个过程。怎么说呢,历劫失败吧,在我写这个的过程中该死的备忘录还没保存闪退了两次。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哭


评论(2)